董明珠:给员工买房真不是我画饼充饥!格力早已给数万员工送房

2018-02-23 11:43:00  北京时间 啄木鸟生活小帮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董明珠放言要让八万员工享受两居室,引起大众一片哗然。紧跟其后的是各大公司对于员工宿舍以及一系列的员工买房福利被爆了出来。当然对于给员工买房也有人会问:董明珠这话可信吗?这会不会是董明珠在画饼充饥?如果真要买房,格力员工又要等多久呢?是所有员工能有住房?会不会只是高层的特有福利啊?

此前,董明珠放言要让八万员工享受两居室,引起大众一片哗然。紧跟其后的是各大公司对于员工宿舍以及一系列的员工买房福利被爆了出来。小米半价买房,京东一流员工宿舍,华为买房福利....关于员工住房,一下子成为了各商业大佬的攀比对象。但最终夺冠的依旧是要给员工买房的格力,其后更是大批的员工拿着简历,嚷嚷着要去格力工作。

当然对于给员工买房也有人会问:董明珠这话可信吗?这会不会是董明珠在画饼充饥?如果真要买房,格力员工又要等多久呢?是所有员工能有住房?会不会只是高层的特有福利啊?

董明珠

对这些,董明珠用行动告诉了我们,可信,不是画饼充饥,等不了多久,一线员工、办公室员工甚至司机都有房,不是高层福利。只要你在格力做到退休,房子就是你的。其实早在董明珠给大众说要给八万员工买房前,格力对于员工住房的建设就一直进行着。

确实,一下子给八万员工买房,听起来过于不切实际。但当很多人都以为董明珠这是给员工画饼充饥的时候,只要我们去深度调查就会发现,关于给员工住房这一块,董明珠乃至格力并没有说大话。对于员工住房,格力早就走在了大多数企业的前面。

武汉格力

此前,2005年格力就花费了两亿元在珠江鹅槽山建设了占地12万平方米的员工住房——康乐园一期。该住房区里,共计容纳了一万名格力员工及家属。该住房区里,超市,健身场所,餐厅一应俱全。房屋分为单身公寓和夫妻房。格力的货车司机宋瑞风一家三口就居住在五十多平方米的格力两室一厅夫妻房里。宋师傅告诉我们:现阶段,一个月只需缴纳三百快就能够满足一个月的房租,水电气等费用,此外房间里所有的空调,电视,冰箱,乃至床铺都是格力自费为员工准备的。

格力康乐园一期

另外在康乐员一期的西面,格力又花费了四亿建造了康乐园二期,给员工建造了2016套夫妻房以及618套大学生公寓,之后格力有还新建了3000套员工夫妻房。其实格力给员工建房的计划,一直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而这也是董明珠敢在公众面前直言给员工买房的底气。

格力或许一次性拿不出这么多住房,但是按照格力每年的建房计划,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格力一定能完美的实现这一诺言。根据格力现有的员工房,可分为的单身公寓,大学生公寓以及夫妻房,那么我们可以得出一个大致的住房流程:单身员工申请单身公寓,员工结婚后可进一步申请两室一厅的夫妻房。

而每个月只需象征性的缴纳300块,就能满足住房的一切需求。当然,人均两室一厅或许不现实,但只要结婚了的就都能申请到两居室,而住单身公寓的员工也总有结婚的一天吧。最后不得不给董明珠,给格力一个大写的服字,正如董明珠说的那句:这一切都是企业的良心。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