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昆明土地交易市场第一拍宜家意向84亩土地浮出水面

2017-12-25 13:33: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备受关注的2018昆明土地交易市场第一拍终于浮出水面。按照昆明市国土资源局发布的拍卖公告,位于五华区普吉街道的84亩商业用地与宜家选址地块规划信息基本吻合,这也意味着宜家入驻昆明的第一个实质性动作——拿地,将于明年1月8日见分晓。

备受关注的2018昆明土地交易市场拍终于浮出水面。按照昆明市国土资源局发布的拍卖公告,位于五华区普吉街道的84亩商业用地与宜家选址地块规划信息基本吻合,这也意味着宜家入驻昆明的个实质性动作——拿地,将于明年1月8日见分晓。

房地产

  据了解,这块位于五华区普吉街道办事处的地块编号为“KCWH2017-5号”,出让面积共56000.88平方米,约合84亩,交易起价为31920万元,土地单价380万元/亩,将于2018年1月8日挂牌交易,竞买保证金为15960万元。该地块土地性质为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用地,容积率≤2,建筑密度≤60,绿地率≥25。按照2的容积率计算,地块可建筑面积为11.2万平方米。

  值得注意的是,该地块的控规指标等信息与宜家在昆明西北片区的意向地块基本一致,推断为其项目用地。根据规划信息,宜家意向地块属于昆明西北新城区域,西邻昆武高速,南邻王筇路,目前已经开始场地清理。另据此前发布的消息,7月13日,五华区政府和宜家(中国)投 资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投 资合作意向书,拟在五华科技产业园王家桥片区内选址建设昆明宜家项目。宜家(中国)投 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预计2019年下半年开业。

  宜家落定五华区的消息一出,“有人预言片区房价将破万”的声音就不断传出。家居行业人士则认为:“宜家的进驻,对本土的家居行业必然带来不小的冲击。”

  宜家家居简单简约、生态环保、物美价廉,颇受年轻一族喜爱,2016年有超过7.8亿人光顾宜家商场。从宜家入昆的投 资合作意向书来看,宜家落户昆明后经营范围拟为:零售家具、家居用品、日用百货、化妆品、纺织品、服装、玩具、厨用刀具、家用电器、家用电子产品、文化及体育用品、书籍、家用消防器材、自行车及电动自行车、观赏植物、国产绿植种子及肥料、培养基材(泥土及石料)等。

  近年来,受到整体经济环境、上游房地产市场、电 商等各方面的影响和冲击,传统家居零售行业竞争不断加剧。近一年多来,昆明不少家居卖场生意大幅下滑,一些家居卖场甚至出现了大量零售商户撤出的现象。在这样的市场情况下,宜家进驻必然带来竞争加剧。

  “宜家的进入昆明肯定会对昆明家居行业带来很大冲击,除了对本土家居卖场,如得胜家居、华洋家居会有一定冲击,对连锁的红星美凯龙和居然之家这类走高端家居路线的家居卖场冲击会更大。从长远来看这是好现象。”昆明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会长郑斌认为,“有竞争才有发展,宜家先进的管理将加速本土家居卖场升级,推动本土连锁卖场和连锁卖场在昆明升级转型,不失为一件好事。”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