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互联| 剖析建材家居卖场运营方向

2017-11-17 18:10:00  泛家居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生活逐步进入了一个新纪元,电子设备侵入生活。在自我觉醒,生活层次提高的现代社会,每个人都从简单的生活追求到渐渐渴求自己一个独立的生活方式,凸显生活个性的方方面面。众多消费者不一样的独特口味也必然会带来行业的变革,缺乏互联网基因的传统模式已然不能适应现有的产业供应链。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生活逐步进入了一个新纪元,电子设备侵入生活。在自我觉醒,生活层次提高的现代社会,每个人都从简单的生活追求到渐渐渴求自己一个独立的生活方式,凸显生活个性的方方面面。众多消费者不一样的独特口味也必然会带来行业的变革,缺乏互联网基因的传统模式已然不能适应现有的产业供应链。

几十年的家居发展,90、00后的新生代的出现,建材家居卖场如何破局,借助互联网效应,形成专业化的运营,迫在眉睫。

互联网家居

借力互联,卖场究竟能不能起飞

2003年5月,淘宝网成立,开启了的互联网电商时代,据统计,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这一天,天猫的单日成交额为1682亿,这个数字,足以说明,互联的天下早已来临。天猫、京东、国美、苏宁等等线上平台近几年以破竹的势头领先销售,其增长的速度令传统行业望尘莫及。

“这几年生意越来越难做了”这是线下运营商普遍的感受。在上游经济疲软,市场不断挤压,产品同质化严重,低端劣质产品充斥市场,大卖场疯狂涨租,促销成本费用剧增等情况下,那些老生常谈的改善装修、产品、促销、价格等运营手段似乎已经不再管用了。那么究竟借助互联能不能助力卖场,或者说又该如何借力互联起飞,是摆在现在所有运营商面前的问题。

也是在这个大背景之下,12月8日—10日,北京,“第十二届中国建材家居流通业年会”将以“赢得未来”为主题,汇聚行业精英,围绕消费升级、建材家居卖场的专业运营等方面深入探讨行业的内生动力和发展趋势,助力企业在复杂的商业环境中寻找新的价值驱动力。

互联网家居

如何借助互联,扩展未来宏图

吃饭借助美团和饿了么,买东西借助天猫、京东,聊天靠微信、qq和微博,但是家居这块该如何和互联网完美的结合,值得商榷。

在家居行业值得一提的是,很多企业在奋力挣扎,但是也有很多企业却也发展的热火朝天,以尚品宅配为首的一批定制家具企业,2017年上半年,做互联网软件我家的定制家居企业尚品宅配深交所创业板,以40亿的年收入成为定制家居股中极为瞩目的一直。对于这样的现象,我们喜闻乐见,但是在互联网思维大火之后,很多建材流通行业也开始先后试水互联网,但是成功者却寥寥无几。究其原因,也不过是没有找到合适恰当的方式。

很多人喜欢把难以解释的事情冠以“基因”的名称,对于建材流通行业,或许也可以以这样的方式,用互联的基因结合线下的操作,恰如马云在去年的云栖大会上所说,纯电商时代已经过去了,未来十年是新零售的时代,未来,线上线下必须结合,即新零售时代。

现在的市场是挑战也是机遇,即使各种问题层出不穷,时代转换速度过快,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如今的市场容纳度是过往的百倍,乃至千倍。据市场调查发现,建设和经济建设迅猛发展,市民的生活指数日趋提升,住宅刚性需求和改善型旺盛,家居消费全面升级,城市白领和金领大量涌现,中产阶级消费群体日渐成为品质消费的主力军,这些都将成为未来商业的重要潜在机遇。这个时候,卖场的专业化,现代化的运营就显得格外重要,借助微信公众号、朋友圈以及微博等的宣传力度,互联广告的影响力,电商平台的广阔延伸度,以及本身管理和人员的掌控等一系列方式刻不容缓。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