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今年2月我国家具制造企业同比上涨25%

2017-05-26 14:17: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近年来,随着房地产市场逐渐回暖,家具行业也因此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从我国的家具制造行业来看,行业资产规模不断持续扩大。

近年来,随着房地产市场逐渐回暖,家具行业也因此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从我国的家具制造行业来看,行业资产规模不断持续扩大。

54

据数据显示,2016年1-12月,我国家具行业固定资产投资3067.6亿元,同比增长6.4%。截止2016年12月底,家具行业资产总额达到5416.6亿元,同比增长9.8%,行业负债合计2674.9亿元,同比增长9.0%。

同时,家具市场竞争也是日趋激烈,亏损、倒闭、转行等现象屡见不鲜。特别是中小企业,随着大企业、大品牌渠道逐渐下沉,所受冲击明显加大。充分竞争必然导致品牌集中度上升,部分企业被市场淘汰或将成为事实,行业洗牌加剧。

截止2017年2月我国家具制造业企业单位数5777个,其中亏损企业单位数859个,数量比例14.87%,累计亏损总额750000千元,累计同比上涨25%。

2016年也是家具行业矛盾集中的时期,整个行业经历了重大考验——出口下降,国内销售增长缓慢,产业结构调整加快,环保要求不断提高,税制改革继续,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市场需求发生变化等等。

未来家居市场的趋势走向,将涉及商业空间形态、运营模式、整体定制、品牌效应等方向的发展。近几年来,定制家具更能迎合消费者的喜好,市场竞争也在不断加大,未来定制家具行业进入门槛较高,对个性化和工艺有较高的要求,同时,面向中高端消费人群,他们对质量和品牌更加关注。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